中国首个使用天然气1,4-丁二醇项目在北疆投产

发布时间:2008-03-12

中国首个使用天然气14-丁二醇项目在北疆投产

我国首个使用天然气加工1,4-丁二醇产品的化工项目2日在新疆南部重镇库尔勒美克化工工业园建成正式投产。

据了解,由新疆美克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的年产6万吨1,4-丁二醇项目也是目前国内单套能力最大的1,4-丁二醇装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说,这个项目的投产,实现了新疆以天然气为原料加工精细化工产业的突破,对于充分利用新疆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发展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和深加工,将新疆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新疆石油天然气化工产业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1,4-丁二醇简称丁二醇或BDO,是一种重要的基本有机化工和精细化工原料,广泛用于纺织纤维、工程塑料、医药、化妆品、人造革、农药、增塑剂、固化剂、溶剂、除莠剂等领域。1,4-丁二醇的储存运输条件优于其他石油化工产品。

资料显示,我国每年的1,4-丁二醇需求量为40万吨,目前国内1,4-丁二醇的产能不足20万吨,缺口很大,每年都需大量进口。因此,作为精细化工的中间体,利用1,4-丁二醇进行深加工,生产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工产品在我国有着广泛的发展前景。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晓玲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342342 96169

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450号


  • 扬州城控二维码
  • 扬州中燃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