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拔最高气田天然气有望入粤

发布时间:2008-03-12

  中国海拔最高气田天然气有望入粤

 

 

涩北气田天然气将通过涩宁兰复线与西气东输管线相连

借助正在规划中的涩(涩北)-(宁夏)-(兰州)复线,中国海拔最高油气田青海油田涩北气田上采出的天然气,将有望通过西气东输工程进入广东。记者从国脉万里行采访活动中获悉,涩宁兰天然气管道复线工程有望明年开工。

老油田挖掘天然气市场

青海油田主要勘探开发领域在青海柴达木盆地,盆地面积25万平方千米,沉积面积约12万平方千米,油田工作区平均海拔3000左右,气候干燥,高寒缺氧,是国内条件最艰苦的油田,也是目前中国海拔最高的油田,以及世界海拔最高尚在开采的油田之一。

在第三次资源评价中,柴达木盆地的油气总资源量为46.5亿吨,其中石油21.5万吨,天然气2.5万亿立方米。青海油田已开发的主力油田有尕斯库勒、跃进二号、花土沟等油田;主力气田有涩北一号、涩北二号、台南等气田;原油年生产能力225万吨,天然气年生产能力76亿立方米。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342342 96169

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450号


  • 扬州城控二维码
  • 扬州中燃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