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望于2011年实现天然气管网化

发布时间:2008-03-12

中国有望于2011年实现天然气管网化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全段将在2011年具备投产条件,届时海上LNG与中俄、中缅管道将共同构成天然气管网化

随着西气东输二线的建成,中国有望在2011年实现天然气管网化。

中国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总经理吴宏125在乌鲁木齐举行的国脉万里行新闻座谈会上发表上述观点。

据吴宏介绍,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作为我国第一条引入境外天然气的大型管道工程,西端与在建的中亚天然气管道相连,途径14个省市自治区,南至广州,东至上海,主干线和支干线总长度近万公里。这是继西气东输一线、陕京二线、川气东送工程之后我国又一条天然气大动脉。

其中,八条支干线全长约3760公里。这些支干线不仅把新疆塔里木气区和中西部的长庆气区连接起来,随时向二线提供约150亿立方米的应急保安气源,还向东、向南延展到干线没有覆盖的主要天然气消费区。

广州-深圳支干线主要是为了满足香港,到南宁的支干线是为今后的西南通道打通联网。吴宏说。

吴宏介绍说,西二线的西段——自新疆霍尔果斯到靖边的2700公里管线——预计明年1231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342342 96169

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450号


  • 扬州城控二维码
  • 扬州中燃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