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推荐性国家标准《天然气汽车定型试验规程》

发布时间:2008-03-12

解读推荐性国家标准《天然气汽车定型试验规程》

在过去的十年中作为汽车行业推荐性标准的两项政策——QC/T 257-1998 《压缩天然气汽车定型试验规程》和QC/T 754-2006 《液化天然气汽车定型试验规程》在我国建立更完善的天然气汽车国家标准体系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随着天然气汽车在我国的快速发展,原有的行业推荐性标准已不能满足需要,制定天然气汽车定型试验规程的国家标准,显得尤为紧迫和重要。

因为天然气汽车的优点突出,鼓励发展新型清洁能源汽车的要求已经凸现。十一五期间,新型清洁能源汽车已被列入《国家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国家将继续组织实施涉及各种清洁能源汽车的重大科技项目。重点支持包括天然气汽车在内的整车、零部件等关键技术,这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天然气汽车的发展,因此,为适应鼓励发展新型清洁能源汽车的要求,必须尽快制定天然气汽车定型试验规程国际标准。

《天然气汽车定型试验规程》的主要内容

天然气汽车定型试验规程适用于天然气单燃料、两用燃料、双燃料的M类和N类汽车,标准规定了可燃用天然气汽车定型试验的要求、试验项目及方法和试验报告的内容,包括压缩天然气汽车、液化天然气汽车,因此,将标准的名称确定为《天然气汽车定型试验规程》。

适用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天然气单燃料、两用燃料、双燃料的M类和N类汽车。目前,我国天然气汽车的开发主要分两类:一类是全新开发的基本型天然气汽车,另一类是在已定型汽车产品基础上换装天然气发动机和()加装天然气供应系统等。对于新开发的基本型天然气汽车,应按照相应的汽车定型试验规程和本标准适应的要求进行定型试验。对于在已定型汽车产品上换装发动机和()安装天然气供应系统等的天然气汽车,应按本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342342 96169

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450号


  • 扬州城控二维码
  • 扬州中燃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