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十个问什么

发布时间:2009-03-12

为什么不准在有天然气设备的室内睡觉?

在有天然气设备的室内和厨房,不允许当作卧室,天然气设备有可能发生漏气现象,这样就有可能发生 天然气中毒的危险

为什么不准私迁,私改天然气管道及设备? 

天然气管道设备是不允许私拆、私迁、私改的,这样容易产生漏气熏人,爆炸等事故。需要拆、迁、改的用户,请到天然气公司办理手续。

为什么不准在天然气管线上建造房屋和临时建筑? 

在地下天然气管线上建造房屋,或乱搭棚厦会压坏管线,造成漏气,天然气会从地下窜到地下水道,然后再窜到室内,造成事故。

为什么不准拉长胶管穿屋过墙使用? 

不准擅自拉长橡胶管穿屋过墙或在卧室浴室等处,点烤炉采暖,烧水,做饭使用。如胶管老化龟裂,胀大松动或不慎将胶管踏瘪火焰熄灭,继续冒气就会造成天然气压力降低,也易造成天然气回火。

为什么不准在天然气管道上拉绳子,挂物品? 

在天然气管道上拉绳子,挂物品,很容易造成天然气设施移位,断裂漏气发生事故。

为什么不准在天然气表灶旁放易燃爆物品? 

不准在厨房和天然气表、灶旁放汽油、煤油、易燃易爆等物品,防止在点火时,划着的火柴扔入易爆物品中,引起火灾事故。

为什么要经常检查胶管? 

经常检查胶管是否破裂、老化损坏。胶管和包箍是否脱落。将破裂、老化的管剪去或换接新管,固定好胶管,以免造成漏气,引起中毒,爆炸等事故。

为什么使用天然气时要有人照看? 

在使用天然气时,应该有人照看,随时注意燃烧的情况,避免汤水沸溢出来,浇灭火焰,或者火小被风吹灭,造成天然气漏出,发生天然气中毒等事故。

为什么不准明火找漏? 

用户发现有漏气有味,只能用肥皂水找漏,绝不能用明火找漏,用明火找漏,会发生伤亡事故。

天然气漏气应该注意哪些? 

发现室内天然气漏气,首先应打开门窗,排出天然气,千万不要启动各种电源,不准吸烟划火,以免发生火灾和爆炸事故,室内不能有人,以防熏人烧伤。同时立刻通知天然公司。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342342 96169

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450号


  • 扬州城控二维码
  • 扬州中燃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