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燃气热水器怎样注意防火安全

发布时间:2009-03-12

使用燃气热水器怎样注意防火安全

1)必须选用经国家有关部门检测合格的燃气快速热水器。

  (2)安装燃气快速热水器因该通过当地天然气管理部门批准后方可安装,不可自行安装。

  (3 燃气热水器使用的燃料种类应与用户使用的燃气一致。

  (4)用户使用与安装燃气热水器时,应严格按生产厂家产品说明书进行。

  (5)用户应检查用气的压力与热水器燃气压力是否相同。如果天然气的压力大于热水器额定压力2倍时,必须在热水器进气管前安装调压器。

  (5 热水器应固定在耐燃的墙上。

  (6 供燃气系统应安装可靠,安装完毕后应用肥皂水进行试漏检查。

  (7)使用热水器时一定要打开门窗通风或采用排风扇强制排风,否则易造成窒息。

  (8)使用热水器应注意供水,停水时应即可停水。由于停水不停火曾发生过火灾。

  (9)要对热水器及时清除积炭,及时清洗,保证充分燃烧,发现问题及时向燃气管理部门联系进行修理。

  (10)热水器严禁安装在浴室内或厕所内,或安装在不通风的地方。应安装在厨房或空气流通的地方,这样才能保证人身安全。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342342 96169

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450号


  • 扬州城控二维码
  • 扬州中燃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