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前螺丝瓶将强制报废

发布时间:2011-10-17

10.1前螺丝瓶将强制报废

液化气早已走进人们生活中,目前瓶装液化气仍是居民使用的主流。日常生活中,居民使用的液化气瓶分两种:螺丝瓶和焊接瓶。1996101日起,我国就停止生产螺丝瓶,因此到今年的9月底,市面上流通的使用年限15年的螺丝瓶都要强制报废。

1996年前生产的螺丝瓶,即护罩通过3个耳片用螺丝拧紧连接到钢瓶瓶体的钢瓶,非焊接、可拆卸,因其产品铭牌易脱落,导致制造钢印标识不清,使用年限已经超过国家规定的15年寿命,不符合GB8334《液化石油气钢瓶定期检验与评定》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俗称流动的炸弹。而另一种则是1996101以后生产、护罩与瓶体经电焊连接的焊接瓶。依据国家规定,对制造年限超过15年的钢瓶,到期后必须作报废处理,也就是说,所有的螺丝瓶是1996101前生产的,如果你家现在还在使用尚在检验有效期内的螺丝瓶,它的最后的使用期限也是在2011年的101

现在我国很多地方已经在积极开展螺丝瓶报废工作,930前将全面强制报废。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342342 96169

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450号


  • 扬州城控二维码
  • 扬州中燃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