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半岛拟20亿打造LNG冷能产业

发布时间:2015-01-21

未来8年,大鹏半岛拟分三期投资20.5亿元打造LNG(液化天然气)冷能产业,此举将极大地促进大鹏半岛发展绿色能源、促进冷物流发展、实现节能减排、拉动大鹏半岛产业经济发展。这是记者近日从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滨海管理局(以下简称“滨海管理局”)了解到的最新消息。

据悉,滨海管理局牵头组织进行大鹏半岛LNG冷能利用可行性专题研究,范围包括整个大鹏半岛的冷能用户及冷产品市场,提出了大鹏半岛未来8年的冷能利用规划方案及运营模式,打破了冷能利用的传统工艺方法,为大鹏半岛高效利用绿色能源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于大鹏半岛生态保护、提升产业经济、改善市民生活等等,均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广东是我国最早引进LNG的省份,国内首个LNG项目就在大鹏湾投产,在LNG产业形成、技术引进、能源结构调整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大鹏半岛规划有大鹏LNG、中海油、中石油及深圳市燃气集团共四座大型LNG接收站。如果四座接收站全部投产使用,则每年LNG处理量可达到1300万吨以上。据测算,每吨LNG气化的过程相当于释放830兆至860兆焦耳的冷能,将这大量的冷能进行回收,可以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一座300万吨/年的LNG接收站扣除消耗于高压外输气体的压力能后可利用的冷功率为76兆瓦,折合电能约10亿千瓦时,相当于一座20万千瓦的电厂一年的发电量。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342342 96169

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450号


  • 扬州城控二维码
  • 扬州中燃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