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寒冷,更需关注浴室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14

浴室悲剧的重灾区,往往是在城中村出租屋或小旅馆,而一个最为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使用了国家已经明令禁用的直排式热水器或安全系数较低的烟道式热水器。直排式热水器会直接将燃烧产生的气体排放到室内,存在着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隐患。

牢记安全“五步走

1、选购产品要用心建议在正规商场购买适用于12T天然气的合格燃气具;所购买和使用的燃气具,要有生产许可证、检验证、合格证等。浴室内须安装平衡强排式(或平衡式)热水器。

 

2、安装人员要专业燃气具的安装,要由具备相应安装资质的专业技术人员、按安全要求实施;切莫图方便、随意找非专业人员安装,既无安全保障,也难以更换维修。

 

3、“超龄”燃气具要更换国家规定,使用天然气燃气具的使用年限为8年“超龄”的要及时更换。

 

4、使用燃气要通风长时间用气时,切记要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5、安全检查要细心厨房和卫生间是一氧化碳中毒的易发地。用户应定期检查胶管是否老化、龟裂;也可在燃气管道及设施上涂抹肥皂水进行检查。若有漏气,则在泄漏处会冒出气泡。
发现漏气,您必须:

1、打开所有门窗,进行通风,同时关闭燃气表前阀门;
2、熄灭所有明火,不要触动任何用电设备和开关;3、请立刻到室外安全处致电燃气公司24小时紧急抢险电话或致电110。

 

寒潮低温天气,使用燃气热水器务必牢记:注意通风,淘汰超龄(8年)燃气热水器,洗浴时间不宜过长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的,务必将排废气的烟管连通室外。

 

文章来源:广州港华燃气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342342 96169

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450号


  • 扬州城控二维码
  • 扬州中燃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