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初心再出发 奋斗拼搏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02-04


2021年2月4日下午,扬州城控集团在扬州会议中心召开“建设好地方 再创新辉煌”——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度工作动员大会。扬州中燃公司荣获两项含金量很高的集体殊荣,被授予“2020年度先进单位”“20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2020年,在集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扬州中燃取得了新变化、新气象、新业绩。一年来,我们以安全至上、服务至上诠释了公用服务企业的使命和担当,用众志成城、坚韧不拔书写了企业发展新篇章,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全面发展的“双胜利”。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2021年怎么干?干什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德存在集团动员大会上作出了催人奋进的表态、意气风发的发言、提纲挈领的擘画,为公司发展指明的方向。


 

2021年,扬州中燃依然有很多工作要做,更多困难要克服。我们将找准突破点,把握关键点,在艰难的市场开拓和严峻的挑战中抢占先机,把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的温暖传递给千家万户,让广大市民安心、暖心、舒心、放心。

重点聚焦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聚焦主营业务,推进多元发展

一是开拓大工业客户。巩固签约项目,促成意向项目,紧盯储备项目,实现销气量大幅提升。二是延伸燃气价值链。积极推进分布式能源、合同能源管理以及暖居项目,抢抓市场先机。三是形成双气源保障。对接引进第二气源——青宁线扬州支线,为扬州民生供应和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聚焦重点项目,厚植民生福祉

乡镇气化取得新实效。继续做好沿线乡镇的供气规划工作,在“镇镇通”的基础上,下功夫推进“村村通”,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民生满意达到新高度。一是提升服务工作质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集团能力作风建设“争先进位”提供支撑。二是创新举措优化服务,充分发挥集团“三网融合”功能,不断提升服务满意度。三是持续惠民便民利民,积极创造条件,大力拓展老城区用户、乡镇用户,加大投入,尽力解决居民用气需求。四是充分发挥品牌效应,组织“蓝焰卫士”常态化、制度化、实效化开展为民服务,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聚焦安全生产,筑牢安全屏障

安全保障成为新常态。一是落实安全宣传教育,把好思想关。二是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把好管控关。三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好考核关。四是落实安全隐患整改,把好防范关。五是落实安全资金用途,把好投入关。

智慧燃气实现新跨越。以完善GIS地理信息系统为基础,统筹建设调度、客服系统,大力推广物联网表。

四、聚焦内部管理,实现规范运作

狠抓作风,保持高压不放松。工作作风关系企业社会形象、关系人民群众是否满意,必须全覆盖、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一起警醒一群,着力营造不敢违纪、不能违规的良好氛围。

整章建制,依规治企不松动强化制度意识,坚决维护制度,形成刚性约束,用规章制度划红线、明底线、立规矩、树规范,使各项工作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五、聚焦党建引领,推进深度融合

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党委政治核心、进一步提高学以致用水平、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进一步培育弘扬企业文化、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打造党建特色亮点,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坚持深化改革不懈怠、转型发展不迟疑,在爬坡过坎中闯关夺隘,在激流险滩中奋楫前行,努力让党建工作“强起来”、安全工作“壮起来”、民生福祉“厚起来”,全力开创扬州中燃公司的二次辉煌,为把扬州这个“好地方”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贡献“扬州中燃力量”。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342342 96169

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450号


  • 扬州城控二维码
  • 扬州中燃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