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中燃:运用科技检测手段,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11-10

3

为深入排查市区公众聚集场所、住宅底商和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燃气安全隐患,扎实有效做好燃气管线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扬州中燃公司组织客服安检人员对京华城一期五楼的公用燃气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使用了公司最新引进的YJ-LZ-01C激光甲烷遥测仪。该仪器具有体积小、便于携带、灵敏度高、响应速度快的特点和优势,仪器检测范围在0-99999PPM*M,检测灵敏度达到5PPM*M,有效检测距离达70米,不受粉尘,水气及其他气体的影响。有了这两台先进的设备后,以往一些难以检测的架空管道,人员难以进入的狭小空间都能够很方便的进行检测,大大的提升了检测的效率和准确性,同时也保证了燃气管道的安全性。

今年以来,扬州中燃开展了燃气使用场所安全管理专项行动,从健全管道资料入手,采用人防和技防手段,督促燃气使用单位安装燃气报警器和排风设备;公司建立24小时在线值班报警平台,对燃气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提出建议和意见,增加检测频次,保证燃气使用设备和设施的完好,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努力实现燃气使用场所本质安全。

下一步,扬州中燃将结合激光遥测仪,利用5G物联网、燃气泄漏报警器切断阀与手机远程同步报警智能云平台、智慧燃气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公众聚集场所图纸缺失部分进行现场实地勘察,补绘完善资料,开展公众聚集场所燃气事故应急演练,努力打造出1-2座标准、规范、安全的燃气使用示范综合体,保障燃气管网安全运行。

 

扬州中燃  报道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342342 96169

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450号


  • 扬州城控二维码
  • 扬州中燃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