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巡检+精确定位!扬州中燃“安全卫士”上线

发布时间:2021-11-11


安全是燃气企业的生命线,坚守生命线是扬州中燃公司上至领导下至每一个员工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公用服务企业,管理好、运营好地下燃气管网一直以来都是扬州中燃公司的首要工作。以往巡查管道都是依靠人工,随着城市发展,地下燃气管网遍及城市及乡镇,人工巡查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扬州中燃为提升巡检质量,保障城市公共安全,近期采购了一台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激光天然气检测车。该车利用天然气泄漏的“漏斗”规律,采用横向激光扫描方式,具有多项发明专利,在盲测中优势明显。

激光巡检车投入使用,降低了巡检人员的劳动强度,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过去一个巡线员手持检漏仪一天只能巡查20公里管线,工作量大、效率低,无法保证巡检质量。现在激光巡检车一个小时可以巡查40公里管线。激光巡检车只需一名巡检员负责驾驶,另一名巡检员手持平板电脑,关注激光巡检生成的报告,即可完成任务艰巨的燃气检漏工作。相比传统人工巡检,激光巡检车更具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生成的报告清晰记录了巡检轨迹,巡检过程中一旦发现泄漏,对应的泄漏坐标点会出现红色标志和泄漏浓度值,并显示准确的坐标信息,巡检人员据此可判断泄漏位置及浓度,及时通知抢维修人员修复漏点,排除安全隐患。

激光巡检车的投入使用,结束了扬州中燃公司燃气管网巡检单一依靠人工检测的历史,筑牢了扬州中燃的生命线,标志着扬州中燃公司燃气管网巡检步入智能化巡检新时代。扬州中燃不仅守护着扬州的碧水蓝天,更守护着扬城百姓的幸福安宁和美好生活。

 

扬州中燃 报道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342342 96169

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450号


  • 扬州城控二维码
  • 扬州中燃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