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中燃组织开展“从党史看工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职工把学习党史与立足本职,推进工会工作创新结合起来,17日下午,扬州中燃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从党史看工会”专题党课暨职工大讲堂活动,特邀扬州市总工会建设工会主任范华授课,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亭主持党课。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工会三委委员和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聆听了著名工运歌曲《码头工人之歌》,从中感悟上海码头工人在党和工会领导下,团结一致,英勇抗争的感人故事。

范华围绕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史和与之紧密相连的中国工人运动诞生发展史,结合30年工会工作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亲身体验,以及与境内外工会的多年交流体会,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详细解读了中国工会的发展历程、中国工会与境外工会的区别以及工会的性质内涵、基本任务和发展思路。党课讲授深入浅出,包含中共党史、中国工运史、新时代职工福利款项、党风廉政、工会工作方法等诸多方面,内涵丰富,感染力强。

范华强调,工会工作一定要做好职工群众企盼和喜闻乐见的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并勉励党群工作者真正地深入到基层一线,充分发扬工人阶级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精神,努力做受职工群众拥护的贴心人和代言人,高质量完成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与会者表示,要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保持奋斗精神,展现担当作为,自觉扛起新时代产业工人的使命,为公司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扬州中燃  报道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342342 96169

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450号


  • 扬州城控二维码
  • 扬州中燃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