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钉子精神诠释平凡岗位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27

——记扬州中燃公司生产运营部主管吴斌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撷选“城控好员工”先进事迹刊登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希望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以他们为榜样,在扬州中燃高质量转型发展中贡献各自的聪明才智和磅礴力量,实现公司更好更快发展,为“好地方”扬州建设再添新动力、再谱新华章!

 

“每一次完成改造碰接后,当透过城市的万家灯火,看到居民在厨房里忙碌,做出一道道可口的饭菜,自己即使再苦再累都觉得是值得的”。 这就是扬州中燃公司生产运营部管网改造组主管吴斌同志的肺腑之言。20年来,他一以贯之“安全供气,为民服务”的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感,高度的事业心,在平凡岗位上敢当孺子牛,用实际行动保障着燃气管网安全运行

落实落细安全责任

为了确保燃气管线安全运行和改造工程进度质量,吴斌每年都放弃了年休假,埋头苦干在管网改造一线,始终保持严谨细致、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因地制宜研究改造碰接过程中的“安全保障”方案,最大限度减少停气碰接对用户正常生活的影响,将安全施工作为质量控制的基本原则,督促施工单位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加强安全考核,严格按照管网改造工作规程推动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每逢周一,按照公司要求组织开展安全文明施工学习会,分析各改造工地安全情况,总结工作经验,制定相应对策,不断增强组员安全意识。多年来,吴斌同志参与改造的工程未发生一起有责安全事故。


担当担责冲锋在前

管网改造组担负着市区老旧燃气管网改造任务,由于时间久远地下环境复杂,老旧铸铁管道腐蚀,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每个项目实施改造前期,吴斌调阅大量老旧管网资料,协助设计室人员到现场查勘,出施工图纸,优化施工方案。他还积极参与市政老旧小区整治,配合小区施工方合理安排燃气管网改造施工进度,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为公司节省施工费用。在管网改造过程中,他主动与施工单位、小区物业沟通协调,和同事们一起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并总结出了改造工作 “邻里矛盾协调化解工作法”2015年加入老旧铸铁管网改造工作以来,他参与负责并完成了近135公里燃气管网改造任务。


排查排除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深刻汲取燃气爆炸事故教训,防范遏制安全事故,扬州中燃生产运营部共排查出160个小区和路段,近67公里长度的燃气管道需要改造更换。吴斌所在的管网改造组接下了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在公司、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他和同事们克服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累计完成管网改造30公里,20221-3月完成计划内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共17公里。

 

迎旭日送晚霞,战酷暑斗严寒。参加工作20来来,吴斌同志甘于平凡、乐于奉献,坚定信念不动摇、恪守规程不打折、学习业务不松懈、奋战一线不后退,用忠诚、担当、无悔定格了自己的人生坐标。

 

扬州中燃  报道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342342 96169

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450号


  • 扬州城控二维码
  • 扬州中燃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