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方设法协调气源 保障管网稳定供应

发布时间:2022-04-29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撷选“城控好员工”先进事迹刊登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希望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以他们为榜样,在扬州中燃高质量转型发展中贡献各自的聪明才智和磅礴力量,实现公司更好更快发展,为“好地方”扬州建设再添新动力、再谱新华章!

 


丁峰,现任扬州中燃公司生产运营部副经理,主要负责市区天然气气源组织、LNG调峰储备站及输配系统的运行。多年来,他坚守保供一线,精准调度,发挥最大供气效能,用瓣瓣心香托起了“温暖扬城”的赤诚服务,用缕缕温情编织起了万家欢乐的幸福画卷。

提升站位保障气源。受国内碳排放指标及“双控”政策影响,天然气供应紧张。扬州市区天然气资源存在较大缺口,天然气资源量少、价高,高价气源严重制约到公司长远发展和扬州市的招商引资环境。丁峰通过和上游气源供应商积极沟通,组织、协调到相对低价天然气资源助力市区各类用户发展,改善市区营商环境。

连续作战补充气源。冬季保供是头等大事。扬州工业用户少、用气量小,民用户多、用气量大,缺乏气源调节手段,每年冬季极端天气对丁峰来说都是一次“大考”,也是他最为忙碌、最为紧张的时候,安全保供便成了他肩上的头等大事。2020年冬季,扬城遭遇了罕见的低温天气,气温骤降至零下十几度,市区用气需求也随之猛增,日最大用气量达到了113万方,上游气源供应商日指标仅为70万,缺口量达到43万方,达到杨庙LNG储备站最大日调峰能力。为了保障全市天然气供应,他通过提前预测用气量,及时组织缺口量,确保储备站调峰设备设施、输配系统完好,保证了高压管网稳定运行;同时多方筹措,通过公司高价采购的LNG连续气化32天,累计补充950万方,有效填补了气源缺口。在他的带领下,门站参与冬季保供的员工齐心协力,不限供、不断供,圆满完成了冬季保供任务。

加密巡检安全输配。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保供更要确保安全输配。2021年夏季,扬州新冠疫情爆发,丁峰和杨庙门站全体员工坚守岗位,服务民生,无畏逆行,24小时连续驻守门站30天,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靠实安全生产措施,对重要岗位、重要设备、重要部位落细巡检巡查,加大设备巡检频次;增加巡检频率,密切关注场站内各储罐、管线、阀门、调压器、热水炉等燃气设施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担责于身、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在重大考验面前站得出来、豁得出去,丁峰以担当诠释责任,用行动践行使命,生动展示了扬州中燃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风采。

 

 

扬州中燃  报道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342342 96169

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450号


  • 扬州城控二维码
  • 扬州中燃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