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最是清风能致远,“燃”动端午“粽”是情

发布时间:2022-06-01

浓情端午,粽味飘香。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531日下午,扬州中燃公司工会女工委联合纪委办、团支部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最是清风能致远·‘燃’动端午‘粽’是情”主题活动,共有近60名干部员工参加活动。

诵读爱国廉政诗词。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抓手,厚植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活动现场,职工代表以诗寄情、以文咏志,朗诵了热爱祖国、崇廉尚廉的名篇佳作,或慷慨激昂、或激情豪迈,抒发了真挚的爱国情、清廉心,引发了大家的情感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传播优秀民族文化。活动以有奖知识互动竞答的形式,深入挖掘端午民俗蕴藏的文化内涵、企盼吉祥幸福的文化意蕴,使节日文化既有传承又有创新,既有普及又具特色。大家踊跃竞答,气氛十分活跃。

亲手体验传统文化。裹粽子、彩绘咸蛋、手编五彩绳、制作艾草香囊,感受浓浓的传统文化魅力,体现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围拢在一起相互传授经验、交流分享方法技巧,折叶、封口、扎线,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饱满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的协作配合下,一个个香粽瞬间成型,大家谈笑自若,唠着家常,包着粽子,现场弥漫着淡淡的粽叶清香,充满着欢声笑语,绘就了和谐一家亲的温馨画面。

“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是祝福!”参与包粽子的员工们表示,通过这种方式,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又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很有意义。

本次活动,培植了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展示了企业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不仅让干部员工感受到传统文化内涵,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谊,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扬州中燃 报道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342342 96169

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450号


  • 扬州城控二维码
  • 扬州中燃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