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中燃:开展“四个一”文明实践 以优质服务保障用户权益

发布时间:2022-06-02

今年 6 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推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531日,扬州中燃公司党委组织“蓝焰卫士”前往汤汪花园小区开展“送安全、送服务、惠民生”为主题的“四个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举办一场安全讲座


96169呼叫中心前期回访安检数据,排查出汤汪花园还有用户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在社区会议室,蓝焰卫士为社区居民们播放安全事故宣传视频,围绕“家庭用气安全常识、室内燃气具安全使用、发现漏气正确的处理方式和自我保护措施”等方面开展安全常识讲座,并进行有奖互动问答。针对燃气灶熄火保护装置,蓝焰卫士结合图文详细讲解其部件构成、工作原理与安全重要性,从如何选购合规灶具、熄火保护装置自查、灶具使用年限等方面,对居民用户们进行了特别提醒。

发放一本安全手册


在社区广场,蓝焰卫士摆放了宣传台与展架,将新《安全法》与燃气事故案例警示结合讲解,并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每人发放一本安全用气手册和端午节日祝福小礼品。此外,蓝焰卫士还摆放了合规灶具,通过实物向大家展示各部件作用与常见安全隐患点,得到现场居民一致好评。

开展一次安全检查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内存在大量出租房,房东与租户双方的安全责任意识淡薄。蓝焰卫士按社区提供的信息,重点对出租屋燃气设施、燃气具、防护装置等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租户如何安全用气、杜绝一切违法违规行为,切勿麻痹大意。此次检查累计入户20户,发现安全隐患7起,现场进行了整改指导,并下达整改通知书,后期将跟踪回访检查。

送上一份节日祝福


王大爷说:“扬州中燃的服务蛮周到的,感谢你们的关心关爱!”端午节来临之际,蓝焰卫士为小区孤寡老人送去安康祝福。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蓝焰卫士代表向2特殊群体家庭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随行安检人员对每户进行全面燃气安全检查,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耐心讲解安全常识。

 

近年来,扬州中燃公司党委常态化实效化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坚持在志愿服务中找准“需求点”、把握“着力点”、主攻“关键点”,以服务实效温暖民心、赢得民心,进一步提高燃气服务质效和安全保障能力,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扬州中燃报道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342342 96169

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450号


  • 扬州城控二维码
  • 扬州中燃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