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督导组对扬州中燃开展燃气专项安全督导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检验城燃企业贯彻落实燃气安全“百日行动”成效,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9月27-28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导组第一组组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一级巡视员薛渊博带队,对扬州中燃公司开展燃气专项安全督导。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盛方龙,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陪同,市住建局、广陵区、邗江区、经开区、扬州中燃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督导组一行实地检查了万象汇综合体、虹桥坊部分餐饮用户燃气灶具、连接软管、燃气报警器、切断阀等设施,听取了用户燃气安全管理情况汇报。督导组要求,用户要依法依规使用燃气设施,配合燃气企业做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切实落实燃气用户安全用气主体责任。

“这台激光巡检车什么时候投入使用的?检测出了哪些安全隐患?”在市区大学南路,督导组与巡检员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巡查范围、工作量和巡检效率。督导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安全信息化、智能化设备投入,提升巡检质量,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城市公共安全。

督导组来到东方银座、宰庄巷改造现场,详细听取了扬州中燃近年来老旧管网改造情况和违章占压整改工作汇报,了解改造施工中的实际困难,检查了现场安全防范措施。督导组强调,老旧管网改造和违章占压整改是民生工程,是消除安全隐患的重要环节,要一以贯之抓好抓实隐患整改,做到万无一失,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安全”答卷。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随即在扬州中燃公司召开座谈会。相关单位围绕“安全工作最大的困惑和难题、下一步怎么办以及意见和建议”三个方面展开汇报。

认真听取汇报后,督导组指出,安全工作始终是摆在第一位的重要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要求和部署,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全面、精准、持续抓好燃气安全工作,为城市安全、平稳有序运行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火墙”。

针对下一步工作重点,督导组要求,一是要形成合力,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过程、全领域、全员化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把安全理念转化为更加务实的服务效能和发展成果。二是要严格标准,按照“严、细、实、快、准、狠”的原则,对标对表把城镇燃气管理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演练,加强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和评估,检验预案的可行性,不断完善预案,提高人员的实战能力。四是要用好装备,持续加大安全资金投入,引进并用好先进技术装备,提升信息化技防管理水平,争创安全技术使用推广的样版。五是要持续整改,加大供应端、用户端隐患整改,推进非居瓶改管,推进非居用户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安全附件的安装使用及定期检测。六是要加强宣传,建立重点用户清单,加强培训引导,提升用户安全用气能力和水平。

 

扬州中燃  报道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342342 96169

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450号


  • 扬州城控二维码
  • 扬州中燃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