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成长礼|扬州中燃公司启动“护航成长 防患未‘燃’”主题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20233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让小学生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护本领和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全社会重视、关注小学生燃气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围,当天上午,扬州中燃公司党委与扬州梅岭小学党委共同启动十岁成长暨“护航成长· 防患未‘燃’”主题宣教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天然气吗?你们知道如何使用天然气吗?”在梅岭小学三年级一班,扬州中燃“蓝焰”志愿者为同学们送上燃气安全宣教“第一课”。

一次安全讲座。志愿者从天然气的特点、燃气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发生燃气泄漏的防范措施等方面入手,围绕学生关心的安全常识及事故预防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宣讲了违规操作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用气理念。

一次安全竞赛。为巩固学习成果,推动燃气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在燃气安全知识有奖竞答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精神饱满、积极参与、快速抢答、踊跃答题,气氛活跃融洽,完美的作答令课堂喝彩不断,展现了梅岭小学“刻苦、勤思、博览、多问”的学风。

一次安全巡展。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志愿者以简洁直观、图文并茂的方式,集知识性、教育性为一体,采取展牌宣传、发放手册等方式,重点宣教管道天然气安全常识、常见问题判断及应急避险能力,让孩子们掌握安全用气小技巧,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并嘱咐学生将所学燃气知识带回家,将安全教育普及到周围的亲人,带动身边人群共同关注燃气安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形成家校合力。

根据双方计划,宣教活动持续到5月下旬,共惠及梅岭小学近2000名学生和教师。扬州中燃公司将利用每日晨会课,走进梅岭小学三年级共33个班级,开展生动活泼的“安全课”和“竞答课”,履行江苏省文明单位社会责任,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的更加平安、更加文明、更加和谐贡献力量。

 

扬州中燃  报道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342342 96169

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450号


  • 扬州城控二维码
  • 扬州中燃二维码